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CG报告称2015年中国消费贷款余额将达21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实习生 李婷)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在北京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巨龙展翼:中国消费信贷开始起飞》。报告预计,2015年中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将达到21万亿元。

  报告认为,中国的个人消费信贷市场快速发展,并在各个方面蕴含着巨大的增长潜力。虽然这一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但中国已经成为目前亚洲除日本之外个人消费信贷贷款余额最大的国家。

  报告显示,从2005年至2010年,中国个人消费贷款余额以平均每年29%的速度增长,目前已达到7万亿元人民币。尽管未来5年预期增速将降至24%,但这一市场在2015年仍将达到目前的3倍。

  与海外市场相比,个人消费贷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仍然很低。2009年个人消费贷款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2004年为11%),这一比例远远低于亚洲其他较发达市场,如韩国和中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这些市场的渗透率达到40%至50%。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大中华区金融机构专项领导人梁国权介绍:“各个财富阶层和年龄段的市场机遇存在显著差异,年轻人和中产阶级当前的消费信贷需求和未来发展潜力最为强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