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坚决执行海洋局决定 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延霞 胡俊超)国家海洋局2日作出了责令康菲公司执行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等决定。对此,中海油3日表示,尊重并将坚决执行国家海洋局的决定,同时将积极推动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中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表示:“中海油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局作出的五项决定,加大监管力度,积极督促、配合作业者深化‘两个彻底’要求的落实。”

  中海油表示,将加大对康菲公司的监管力度,督促康菲公司坚决执行国家海洋局的决定;全力支持、协助康菲公司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化国家海洋局“两个彻底”要求的落实;督促康菲公司尽快制定泄压及封堵溢油源的作业方案,组织专家审查,确保方案的科学、合理、安全;重新修订蓬莱19-3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时间向国家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报告有关事故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在公司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此外,中海油将积极推动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更好地承担起相应责任。

  中海油总经理杨华表示:“公司将就国家海洋局的五项决定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同时积极研究建立海洋环境生态基金方案。及时发布信息,接受公众的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