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促进新疆香港加强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香港贸发局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180平方米的香港馆,组织了由30多位香港知名企业家组成的经贸代表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亲临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交流会并与参会香港、新疆的企业家见面,旨在进一步促进香港与新疆的经贸联系。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香港经贸代表团不仅参加了新疆-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交流会,还访问新疆石河子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座谈,并参观多家有代表性的新疆企业。多位香港企业家表达了投资新疆的意愿。

  据了解,香港是新疆外来投资的主要来源,截至2010年底,港商在新疆的外商投资企业中占142家,实际利用港资7.57亿美元,主要涉及农业及食品加工、轻工轻纺等行业。2010年香港在疆共投资28个项目,占新疆外商投资项目的47.45%。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介绍说,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西部地区,为新疆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新疆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带来新的机遇。新疆与香港有许多互补合作空间,香港工商界不但可以利用新疆丰富资源优势参与各经济领域建设,还可借助新疆地缘优势将香港品牌推向中亚、西亚、南亚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