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武义:巧用温泉经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4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刘启文

  通讯员 蹇琳 鲍稻竹报道

  记者从浙江武义县获悉,中国武义第二届国际养生博览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武义举行。

  位于中国浙江省中部的武义县有宜人的温泉、悠久的养生文化,还有浓郁的畲乡风情和旖旎的自然风光。武义县委县政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武义打造成“温泉城”、“幸福城”,从而展现武义人的幸福生活和武义带给旅游者的幸福感受,吸引更多的朋友关注武义、亲近武义。

  据悉,武义县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8处,森林覆盖率达到72%,空气质量优良率100%,75%的地面水达到Ⅱ类水质标准,是名副其实的“江南桃花源”。同时,武义境内山川秀美,气候宜人,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红岩、寿仙谷等10多处省市级景区,已荣获“浙江省最佳休闲旅游胜地”、“浙江省首选避暑胜地”、“浙江省十大生态名城”等称号。2010年,全年全县接待游客289.96万人次,增长30.1%:实现旅游总收入21.86亿元,增长30.5%。今年1至7月,武义温泉旅游共接待游客182.1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3.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1%和26.9%。

  近年来,武义县紧紧围绕“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总体目标,大力弘扬“诚信尚义、包容开放、创新奋进”的新时期武义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科技兴县”战略,全县经济社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主要经济社会指标位居全省26个欠发达县市前列。随着“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逐步形成五金机械、文旅休闲、汽摩配件三大支柱产业,其中休闲养生系列的文旅休闲产业和运动养生系列的汽摩配件产业产值占据全部工业产值的半壁江山。

  同时,武义是中国旅游休闲产品出口基地、中国文教用品生产基地和中国电动工具制造业基地。2010年,该县实现工业总产值380亿元,增长28.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18.97亿元,增长37%,实现财政收入16.72亿元。武义县已拥有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8个工业功能区,全县工业园区开发面积近20.77平方公里,进区企业1358家。今年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43家,实现工业总产值190.88亿元,同比增长26.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