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面全线利空 欧美股市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诸种利空忽然齐至,周五欧美股市重挫。截至昨晚22:50,道琼斯指数暂跌225.78点至11267.79点。周五同上时间,欧股暴跌,英股暂跌2.66%,法股跌4.01%,德股跌4.00%,希腊股市跌3.98%。

  消息面全线利空,昨公布的美8月非农就业人数零增长,远不如7月的增8.5万人,亦不如预期的增6.8万人;8月失业率为9.1%,与预期及7月数据持平。指标极差,除此之外还有利空,因周四稍晚白宫发表的年中经济报告将本年美国GDP预测值由半年前预测的增3.1%降为增1.6%。

  还有,周五来自希腊方面的消息称,希腊和欧盟、欧央行等的援助谈判或将暂停10天,因希腊需时间评估经济情况。由于谈判进程不顺,市场就开始担心援助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进而形成债务违约,所以市场避险情绪大升。希腊2年期公债收益率由41.258%直升至历史新高的44.471%,债券几乎以对折价交易。

  屋漏偏逢连夜雨,十几小时前日本公布的数据也极度利空:二季度资本支出年率为降7.8%,远不及预期的增1.0%,更远不及首季的增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