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再夺个险新单“头把交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保险行业正遭遇业绩增长乏力的“寒冬”,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广东寿险市场的格局也随之发生了重大变化。记者根据广东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统计发现,2011年第二季度,广东寿险市场长期以来由国寿、平安交替占据“头把交椅”已悄悄被友邦保险夺去。第二季度,友邦保险在广州市场个险渠道的新单标准保费市场,以23%的市份额位居第一。平安和国寿分别以21.4%、20.7%的份额位居第二、三位。

  此外,广东保险行业协会最新的数据也显示,7月,广东友邦再度夺得了广州个险新单标保的第一,市场份额达到了29.7%,国寿、平安则分别以24.4%、16.7%位居第二、三位。1~7月累计来看,广州个险新单标保和新单规模保费排名均上升至第3名,排在其前面的依然是国寿和平安。

  不过,从具体的市场份额来看,广东友邦1~7月的累计新单标保全省排名第三(5.4%),但市场份额与国寿(39.4%)、平安(25.4%)仍有着较大差距。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寿险标准保费由期缴新单加上按一定比例(10%)折合后的趸缴保费计算而成,是较能体现寿险公司可持续稳定发展的计算标准。

  事实上,这并非友邦保险第一次在广州市场夺第一。早在2005年,友邦保险个险新单标准保费收入在广州首次超过中资保险夺得第一,这也是外资保险首夺广州市场个险新单标保冠军。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国寿、平安等中资公司常常会在下半年,尤其是临近年底时进行业绩冲刺,届时,友邦保险在今年第三、四季度能否成功“卫冕”,仍然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