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周涨逾630点 后市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港股在外围市场带动下,一周反弹逾630点,站上20000点。但周四和周五出现获利回吐迹象,上周五当日下挫逾372点。分析师认为,上周港股主要是在外围因素带动下形成反弹,由于此次反弹主要建立在市场对美联储QE3推出的憧憬,以及美国消费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之上;但反弹之后,一方面短期获利压力增大,另一方面市场对全球经济下滑的忧虑依然存在,料后市反弹空间不大。

  上周恒指先扬后抑,周一在外围股市报捷,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反应正面,以及美国消费开支数据意外地大幅上升等利好带动下,让投资者暂时忘掉对经济下滑的忧虑。恒指高开后虽有所回落,最终上涨282.23点,涨幅为1.44%,此后恒指连升三天,收复20000点大关。上周五由于短期获利盘的增多,指数回落。截至周五收盘,恒生指数收报于20212.91点,下跌372.42点,跌幅为1.81%;国企指数收报于10664.45点,下跌258.08点,跌幅为2.36%;红筹指数收报于3994.10点,下跌58.50点,跌幅为1.44%。大市成交额略微缩小至716.04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