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力保夏粮收购超350亿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万佳怡 通讯员 杨程) 河南省夏粮今年再获丰收,小麦生产连续9年增产。针对当前夏粮收购进度缓慢、农民手中存粮较多的情况,9月3日,河南省粮食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计划采取六项措施,强力推进夏粮收购,确保今年全省夏粮收购数量达到350亿斤以上。

  9月2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召开省长办公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切实保护农民种粮利益和种粮积极性,促进河南省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据河南省粮食局相关人员介绍,推进夏粮收购的主要措施包括:督促中储粮直属库的所有库点立即设立专人专秤,挂牌敞开收购农民出售的小麦,做到应收尽收,全年收购数量不低于上年水平;目前,全省已有62个县(市)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水平,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县(市)立即主动申请中储粮启动实施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购销企业积极参与中储粮和符合条件的62个县(市)收购,力争收购数量达到100亿斤以上;鼓励和支持粮食加工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民营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积极入市,多渠道组织收购,搞活粮食流通,确保收购数量保持在100亿斤以上,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河南还积极组织开展农户安全储粮技术宣传指导工作。河南省粮食局将统一印制的2000万份农户安全储粮科普宣传单发放到储粮农户手中,科学指导和帮助农户搞好安全储粮工作,为全社会粮食储藏安全提供服务。

  河南省粮食局还要求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督检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调控监督、政策指导、安全储粮和协调服务上来。严厉查处打“白条”,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质价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河南省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