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李倩

  本报讯 记者李倩报道 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协会议事制度、议事规则、内部组织管理、成立工作委员会等重要制度和事项进行审议,并形成会议决议。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制度安排,并准予成立银行卡、预付卡、网络支付应用等3个工作委员会,为协会进一步规范运作,更好地发挥自律管理的作用奠定了制度基础。

  记者了解到,协会还将对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非金融支付服务机构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业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协会《章程》等制度,依法合规地组织开展现场或非现场检查,引导会员严格执行支付清算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切实发挥外部监管、行业自律和内部控制三位一体的应有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