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大国际董事会内讧升级 主席徐连国称遭非法停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大国际(0909)董事会爆内讧一事有新进展。上周五被即时停职的公司主席徐连国指,有关讨论并通过他停职的会议是“非法会议”,已向联交所投诉及委托中港两地律师跟进。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大国际(0909)董事会爆内讧一事有新进展。上周五被即时停职的公司主席徐连国指,有关讨论并通过他停职的会议是“非法会议”,已向联交所投诉及委托中港两地律师跟进,至于董事会所指无法交代一笔巨款去向,徐连国反驳已作解释。 中大执行董事郭明辉则指出,会议跟足程序进行。

  中大上周五(2日)发表通告,指董事会于上周四(1日)通过,徐连国及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徐连宽将原拟于还债的1.5亿元人民币,提取用作公司其他用途而无法作出合理解释,遂暂停两人职务,直至资金使用事宜圆满解决,并向董事会汇报为止。

  主席:停职会议仅两董事参与

  徐连国昨日向记者表示,9月1日他于下午3时开始的董事会上,解释了该笔1.5亿元人民币款项,主要为供应商的往来,会议于下午6时结束。至下午6时45分,公司秘书符恩明透过传真要求于晚上7时召开紧急董事会,但徐的秘书已下班,没有收到通知,至7时半符恩明致电他本人,但徐连国当时表示正在见客,符恩明未有提及召开紧急董事会便挂线。徐连国胞弟徐连宽遭遇亦类同,结果该停职会议只得两名董事,即郭明辉及独立非执董孙克强,便通过动议。

  徐连国形容该会议是“非法会议”,已向联交所投诉及委托中港两地律师跟进。另外,就该1.5亿元人民币去向不明的指控,徐表示“公司上市10年一直由副主席张玉清打理,但老张7月因年龄到了而退休,徐连宽才开始接手打理公司”。

  董事会:一向跟足程序

  郭明辉昨日表示,徐连国及徐连宽有出席上周四的董事会,“公司开会一向跟足程序,小至换人大至审议业绩的董事会,均依照应有程序进行。加上公司有合资格的公司秘书,出任公司董事应清楚知道上市公司的程序,可能是徐先生自己有些误会,而徐先生向联交所投诉或委托中港两地律师跟进是他的个人行为,公司无法评论。”

  股价上周五挫4.5% 昨停牌

  至于徐连国“过去10年没有打理公司”之说,郭明辉指执行董事有一定职责,年报也清楚列明每位管理层的工作范围。中大昨日开市前停牌,郭明辉透露,停牌是保护全体股东包括小股东的利益,公司正就联交所提出的问题与律师商讨,在解答其提问后尽早出通告交代事件。

  中大上周五股价下跌4.5%,至0.425元,但徐连国及徐连宽被停职乃收市后才公布,即股价尚未反映董事内讧因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