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严控注码 忌愈跌愈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昨日跌市的主因,是承接力太弱,沽盘不大,股价已四脚朝天,埋单577亿元不算太差,但午市成交只得300亿元的时候,已经跌了400点,可见早段支持力之虚。

  目前这种阴乾式跌市,表面看不足惧,却要小心收死叻仔。看来并不太淡,牛证街货和一个月前相比,可能只剩两成左右,反而大批散户转投熊军,所以向下斩仓力度有限而已。另外,出奇地Put升得少,Call却不算大跌,期权市场颇有跷蹊,加上长此下去,投行今个月IPO生意可望执笠,还未计奥巴马讲话以及联储局议息,而低成交下挫,代表他日反攻也会相当容易。

  正路是应该部署买上,可是现今市场气氛几近绝望,打锣都无人买股票,偶尔蒲头的傻仔,就被人枪打出头鸟,输到呕泡。好友阵营信心太虚之下,要小心一路阴乾的可能性。

  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中,虽然应该坚持,却要管理风险,用适可而止的注码入市,亦不能再斗气,愈跌愈沟,跌到目前的水平已相当过分,假如继续拾级而下,绝对不是好兆头。另外可考虑小注买Call,输清便算,无谓输到入肉。

  自己选择将战线收窄,围绕富时中国25指数的变动来部署,由于中铁(00390)今年跌得太劲,被剔除看来事在必行,新贵呼声最高是安徽海螺(00914),大跌反而提升赔率,还有中石油(00857)比重也应该会调升,适逢中海油(00883)本身有不利消息,中石油有可能受惠转换活动,亦算是较值博。

  早前MSCI指数调整,亦明显影响了市况,当日友邦(01299)便因而超买,富时中国25指数由于成分股数目少,更换威力更劲,不妨一博这两只可能受惠股。风险是海螺名落孙山,不过失手机会率应不高,假如目前是牛市,一早重锤出击,虽然熊市股价低迷一样有得博,也怕好友战意太过低迷,熊军太劲,技术性买盘反而被利用成出货的机会,所以注码只能适可而止,幸好这个部署下周五前便了结,至少不用拖泥带水。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其客户持有中石油正股、中海油正股、中海油及海螺相关衍生工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