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月5日美国加拿大金融市场因劳工节休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5日(周一)美国加拿大金融市场因劳工节休市。9月6日开始恢复正常交易。

  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工节(LaborDay),这个周末就变成了三天的长周末。美国许多单位周五已开始放假。劳工节在1894年被确立为美国的国家节日,历史学家们不能确定是谁建立了这个节日,大多数人认为是 Peter J.McGuire,他发起了美国劳工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并在当时劳工的基本权益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下,首先提出建立“劳动者假日”(Workingman’sHoliday)来感谢那些辛苦工作,对美国经济做出了极大贡献的工人们。

  劳工节在美国的所有节日中是很独特的一个节日,既不是用来纪念战争中的英雄或死难者,也不是为了纪念某一个伟人,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宗教或族裔文化,它属于所有美国人,属于每一个劳动者。

  现在劳工节被赋予的另一个涵义是它意味着夏天的结束和秋天的开始,人们会利用这个长假进行夏天的最后一次旅行,或者是亲朋好友聚会,尽情享受最后的夏日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