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以来3次上调 金交所上调保证金比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海金交所公布了中秋节前后的交易准则,上调延期交易合约保证金以保证节日前后的市场稳定。

  8月以来3次上调

  根据通知,自2011年9月8日(周四)收市清算时起,Au(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2%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0%;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从10%调整为12%。

  这已经是8月以来上海金交所第三次上调保证金比例,经过3次上调后,黄金Au(T+D)保证金从10%上涨到13%,意味着放大收益率从10倍减小到了7.7倍。

  2011年9月13日(周二)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清算时起,Au(T+D)和Ag(T+D)合约保证金比例分别恢复为12%和15%,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停板幅度限制分别恢复为9%和10%。

  投资建议:

  谨防大幅波动造成爆仓

  昨日,黄金在亚洲盘中继续大幅上攻,盘中突破1900美元,直奔前期1911.89美元的高点。广东省黄金公司黄金分析师田鹏飞认为,如果金价有效突破上一个高点,后期走势会比较安全。

  由于每逢节假日国际金价出现大幅波动都成为大概率事件,田鹏飞建议持有多单的投资者最好在节前建仓或者平仓过节,以避免大幅波动造成爆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