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7会议周五将讨论宽松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欧债危机持续爆发及环球股市普遍下挫等糟糕背景下,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七大工业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行长,本周五(9日)将在法国马赛港召开会议,讨论采取行动刺激放缓的全球经济。

  据知情官员透露,G7可能在本周会议中统一成员国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促进疲弱的经济复苏,并允许已推行的机构性改革、没有面临市场压力的国家放慢其财政整顿步伐。

  知情官员称,G7会议内容的主要议题将是全球经济放缓及其最佳应对方式。G7国家认为全球经济已经进入金融海啸以来最为困难的时期,且经济确实存在衰退的风险。

  该位官员表示,种种迹象显示,G7国家的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财政整顿计划将持续进行,某些尚未面临市场压力的成员国得以暂时放缓财政改革的步伐,不过视2012年经济发展情势而定,需在2013、2014、2015年加强财政整顿力度。同时,宽松货币政策的讨论内容,将包括诸如量化宽松等议题。

  此外,该位知情官员指出,G7国家不可能统一携手干预汇市。G7会议结束后将不发布官方公报,可能由东道主法国代表发布简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