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希望希腊信守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希望希腊信守诺言,认真贯彻执行紧缩计划,暂停评估希腊预算执行情况只是为了给当局更多准备时间。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6日接受道琼斯专访时表示,他希望希腊政府信守向欧元区作出的承诺,这是其接受数百亿欧元新贷款协议的组成部分。

  巴罗佐在采访中指出,“我们正与希腊当局共同努力,我希望希腊遵守向欧盟其他国家所做的承诺。”

  他表示,与希腊的谈判并没有破裂,只是推迟,这样做是为了让希腊当局出台新措施,满足预期目标。“我们决定暂停(评估希腊预算执行情况的)任务,给予当局更多准备时间。”他声称相信最终可以达成协议。

  上周五(9月2日),欧盟委员会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暂停对希腊预算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给希腊政府十天时间推进结构改革工作,市场信心随之受挫。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断升级,欧洲领导人面临的保障欧元未来命运的压力日益上升。

  6日早些时候,巴罗佐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发表演讲时指出,欧元仍然是一个稳定且可信赖的重要货币,欧洲国家领导人都坚定支持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刘杰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