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小企业手机仅六成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哈尔滨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对手机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小型企业的抽样合格率仅为六成左右。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福建等10个省(市)的138家企业生产的159种产品。企业数量约占全国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手机企业总数的30%。

  其中,抽查CDMA移动电话产品23种,不合格产品5种,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合格率均为100%,小型企业合格率仅为61.5%;抽查GSM/GPRS移动电话136种,不合格产品43种,大型企业合格率100%,中型企业合格率85.7%,小型企业合格率58.6%。抽查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部分小型企业,抽查发现的突出质量问题是产品的电磁兼容检测项目,抽查不合格的48种产品中有47种出现电磁兼容指标不达标;43种产品传导连续骚扰不合格,可能会影响其他共用电网供电的设备正常工作,并有可能对家庭其他设备的使用产生影响;7种产品静电放电抗扰度不合格,通常表现为通信中断、异常关机、死机、无法充电等情况;3种产品辐射杂散骚扰不合格,在通话过程中可能会干扰其他手机的通话,降低通话质量;9种产品辐射连续骚扰不合格,在使用时可能会影响到周围其他设备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