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下的大盘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两市再度陷入回调当中,虽然跌幅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小,但是市场的成交量在上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缩小,成交低迷的状态之下股指的热点并不突出,市场层面上资金的分歧也显示场外资金更倾向于观望而场内套牢盘则不急于减持。地量下的市场何去何从?

  一、油价会否下行?

  目前大盘最根本的担忧因素在于通胀问题。虽然8月份的CPI很有可能出现同比数值回落,但同比的回落还是基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由此来看,这个基础上的数值回落还是不牢靠的。

  对于通胀问题,倒是可以重点关注油价的走势。近期,随着美元的反弹和国外经济形势的不明朗,国际油价出现了一波回调,但是从国内油价来看并没有随着国际油价的滑落而下调。成品油属于上游资源,油价的高升是提升生产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与通胀密不可分。因此上游资源的价格理应为通胀控制做出应有的贡献,哪怕采用补贴的形势。

  近期,关于油价的问题出现了一个可喜的变化,航空燃油价格下调,各个主要航空公司也相继下调了燃油附加费。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若后期成品油价格也能随之下调,相信对于通胀的控制可能比收缩货币会有更好的效果。油价调整会是通胀控制以及大盘好转的一种重要信号。

  二、增持是否增加?

  包括上市公司大股东在内的产业资本对于行业的发展可以说更知根知底。而且无论是08年还是2010年的反弹行情,许多产业资本都顺利地抄到了上市公司的大底。如今大盘重新步入低位缩量调整,如果产业资本增持量提升,那么将是我们判断行情走向的一个重要方法。

  从个股标的的选择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公告中产业资本大股东增持的个股。另外,除了产业资本之外,社保基金也可以说是抄底和逃顶的高手,近一段时间以来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重新活跃的迹象,盘中不妨也积极关注社保基金重仓股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