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一轮下跌开始 全球股市“绿油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笔者博文明确提示,全球市场面临一个新的下行波段,原因是造成第一轮下跌的所有问题都没有解决,甚至连解决的途径和措施都没有找到。因此,市场在经过一个月的等待后将选择下破。昨天开盘亚洲市场率先做出了反应,全部大幅度下跌,并形成技术性破位,显示一轮势必下破前低的下跌已经在亚洲市场展开。

  必须注意美元突破60日线,美元的走强是避险需求上升的表现。2008年危机中,美元走出了一轮牛市,所不同的是,2008年危机中黄金没有出色表现,而本次全球的震荡,黄金表现出色,原因是美元前期疲软下,黄金成了唯一的避险工具。

  我们注意到黄金和美元同步走强,提示的是避险需求的急剧升温,同时也提示,外盘晚间面临巨大的压力,全球市场黑色星期一成为事实。

  尽管美国股市周一休息,但欧洲股市下跌难免,技术图形将被破坏,下行波段的技术前提完全具备。重要的是周二亚洲市场也将作出悲观的反应,而进入8月下旬以来,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市场反抽力度逐渐减弱,提示的是全球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恶性的循环。

  A股市场的双头已经成立,2500点跌破后,根据量度计算的最小幅度为2380点。因此,除了确认是新的下跌波段的同时,也提示,短线继续有大的下行空间,尽管2450点附近可能出现反抽,但我们不认为具有操作意义。

  技术上看,突破型缺口的成立,也预示大盘短期有继续宣泄恐慌的要求,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补跌特征提示我们,必须警惕强势股的补跌,消费类股票事实上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

  综合上述,大盘周二有测试2450点的要求,波段下跌的目标在2380点附近,建议继续空仓观望。A股市场的持续下行应当引起管理层的关注,笔者认为,IPO和定向增发必须控制甚至暂停,A股目前太需要关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