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将继续适时推出新上市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在上期所举办的第二期媒体研讨班上,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表示,上期所将不断完善上市品种序列,继续适时推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品种。

  滕家伟表示,期货市场的宗旨是服务和服从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新闻媒体的职责则是及时、准确地向公众传播市场信息,今后要注重把双方职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合力推动行业的发展。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期货交易所应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把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合约规则和实施细则,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各项风控指标,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引导企业审慎有效地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改善生产经营,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他指出,下一步上期所将不断完善上市品种序列,适时推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品种,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互动与合作,一是建立交易所与媒体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提高市场信息的透明度;二是长期深入地办好媒体研讨班,把研讨班的形式多样化,满足不同类型媒体的培训需求;三是组织相关活动,增进媒体对产业一线的了解,贴近企业、贴近行业、贴近投资者,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来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促进期货市场的稳健运行、稳步发展。

  青海证监局副局长梁世鹏表示,青海是一个资源大省,要借助期货市场来整合和提升现有产业,引导企业积极地面对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鼓励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来规避生产经营风险,使期货市场成为企业提高收入、控制成本、管理库存和稳定生产的有力工具。

  在本次媒体研讨班过程中,上期所组织媒体记者深入黄河鑫业、西部矿业等有色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邀请中期协、有色企业和期货公司的专家们就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情况、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套期保值等话题与记者进行了座谈。(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