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法德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仅增长0.2%,大大低于第一季度的0.8%。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私人消费环比下降0.2%,固定资产投资微增0.2%,出口增长1.0%,进口增长0.5%。

  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速从第一季度的1.3%骤降到0.1%;法国第二季度环比零增长;西班牙经济增速则从第一季度的0.4%下降到0.2%;意大利形势稍好,增速从第一季度的0.1%提高到0.3%。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也为0.2%,同比增长1.7%。美国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也仅增0.2%,日本则下降0.3%。

  对于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社科院欧洲所经济研究室副主任熊厚认为,欧洲第二季度经济减速在预料之中,这主要是受各成员国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第三季度欧洲经济增长可能会略好于第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