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方达基金:创业板市场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广州报道

  正在发行的易方达创业板指数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建军认为,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并重点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这一大背景下,创业板值得长期看好。我国经济宏观面依然良好,转型升级以及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为我国发展带来了新动力,这构成了创业板市场长期向好的基础。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行业范围几乎涉及全部新兴战略性产业,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未来的高速成长与发展。

  王建军表示,虽然我国创业板市场的发展短期出现了一定的曲折,但阶段性弱势是由于盈利与成长未达预期,未达预期的原因包括世界经济宏观面动荡、产业扶持不足和市场预期过高等。

  目前来看,创业板的估值呈现逐步回归态势,风险得到明显释放,市场渐趋理性。未来一旦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成长能力匹配创业板高速发展的特征,那么创业板估值可能回归高位,并实现高估值与高成长的良性互动。

  Wind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6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84%,均高于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成份股表现更好,这两项指标分别为38.82%和29.7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