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银行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41%,整体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调整准备金缴存范围将约束部分银行表外信用业务,增加短期内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提高同业资金成本,但无碍银行业稳健增长。维持银行行业推荐评级。

☆☆☆★

招商银行中期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长期看好招行的零售战略。招商银行仍然是目前中国最好的零售型银行。该行不仅持续地对零售领域进行投资,而且能够继续保持旺盛的原创型创新能力,在渠道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给银行业以新的启迪。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82%,政策扶持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如果QE3推出,国际农产品价格将会上涨。农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归结为两个因素:1)货币因素;2)基本面因素。农产品价格在1959年至今的期间里经历了三个阶段,其货币属性在逐级上升。如果QE3推出后,因为农产品的货币因素继续加强,所以农产品价格会上涨。因为中国农业融入国际市场的程度在加深,所以中国国内农产品价格受国际价格影响越来越大,其中大豆和玉米受影响明显。如果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对中国大豆和玉米价格推动将较大。

☆☆☆★

隆平高科领导班子磨合顺利:内部分工明确,新总经理主要专注于玉米种子及营销,传统水稻种子业务仍由子公司管理层负责,新的经营理念获得认同,内部磨合顺利,打消了市场前期的担忧。目前高毛利品种迅速替代低毛利品种,替代进程超预期,公司毛利率有望较快提高。目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95%,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从政策层面而言,目前在等待二三线限购城市名单出台,短期放松仍无可能。就基本面而言,销售环比回升、价格小幅回落、新开工四季度增速下降、库存持续上升。板块反弹需要等待房价指数单月出现下滑或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预计时间点在四季度。

☆☆☆★

招商地产过去最大的瓶颈在于周转缓慢,如今不管是拿地、销售,还是新开工,正在有实质性进步,考虑到公司各方面进度都有实质性加快,配置优质的资源,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