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MI指数企稳回升制造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在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终于在8月份企稳回升,该指数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发布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称,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通常PMI指数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

  广发制造业精选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表示,未来5到10年,仍看好中国的制造业。虽然今年上半年中国制造业受到原料上涨、需求受限致毛利率走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在A股方面的表现波动较大。但通过PMI指数的企稳回升看出,中国的制造业还处在扩张期,目前的不利因素并不影响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成长性。

  李巍认为,在国内制造业中,有很多发展空间巨大的行业和优秀的公司。比如有望诞生全球龙头的细分行业,如工程机械、煤机、通信设备、高铁等,以华为和中兴为代表的通信设备商已证明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