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正收益偏股基金仅有10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A股持续震荡影响,偏股型基金表现尤为惨淡,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近500只偏股型基金中,只有10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亏损比例高达98%。与行业整体表现萎靡相比,部分中小基金公司表现出色,其中新华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新华优选成长和新华泛资源优势均取得正收益,相比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新华泛资源优势以“资源”和“仓位”优势在业内领跑。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新华系5只偏股基金同时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1/5梯队,其中,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二,远远高出同类基金的平均收益。据了解,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成立于2009年6月,股票仓位上限为80%,目前由崔建波管理,以深入挖掘具有自然资源优势和社会资源优势(即所谓具备“泛资源”优势)的上市公司价值为投资理念,进行长期投资。

  抱着敬畏市场的心态,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投资策略,让新华泛资源在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在新近公布的新华泛资源优势基金半年报中,基金经理崔建波表示,“第二季度初期,我们观察到航空数据这一领先指标下降较快,又加上其他相关数据的佐证,据此作出中上游行业去库存化开始的判断,对投资侧重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把配置重点放到了一季报较好的行业及个股上,如地产、煤炭、金融、白酒、医药等行业,而减持了有色、汽车、建材等行业景气度高点开始回落的行业,这一判断最终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投资,崔建波表示,整体来说,下半年宏观经济和股市都呈现筑底回升的趋势;具体到行业来说,看好保障房相关的房地产企业、饲料、水利、高铁零配件、TMT、白酒以外的奢侈品、中医药保健品等。而四季度后期到明年一季度,看好中上游如煤炭、有色、化工、机械、建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