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普涨 沪指成功收复五天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经过前期连续调整,今天我国A股沪深两市一反近期连续低开的低迷表现早盘高开震荡。早盘期间权重板块继续保持不振表现,多数板块冲高后在高位保持震荡。十一点钟过后金融、两桶油等权重板块快速飙升,快速带动市场人气。推动股指放量上攻快速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继续震荡走高,除黄金概念板块受国际黄金价格冲高回落影响出现调整走势外,其余两市板块全面上涨,两市个股更是呈现普涨格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16.09点,上涨1.84%,成交619.5亿;深证成指报11011.18点,上涨2.16%,成交549.1亿。两市共有235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编制一年有余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今日将在第一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上正式亮相。根据会议既定议程,届时,工信部原材料司官员将对《规划》进行现场解读。

  点评:新材料“十二五”规划今日亮相,作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规划的出台对于该行业在未来五年发展形成了明确的政策性支持。同时规划的正式出台也预示着整个新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对促进国内经济平稳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规划的出台或将掀起9月新规划密集出台的政策利好行情,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高开高走的反弹格局。经过前期连续的调整之后今天市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走势。盘中权重板块一反近期低迷表现,在金融和石油板块的带动下集体做多,成功对市场形成推动。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正式亮相,受此带动中小盘、创业板相关概念股也积极参与反攻。

  久跌之后市场中人心思涨,形成反弹合力,两市九成以上个股出现反弹走势。股指一举向上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以及五天均线压制,走出一根带小下引线的实体中阳。央行昨天重新启用7天正回购操作,意在优化资金分布、调整结构平抑目前市场资金面的波动,缓解资金政策压力。本周五公布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测CPI有望见顶回落,缓解了投资者心理压力。G7峰会本周五召开,有传闻会议有望定调宽松的政策应对目前市场面临的世界范围内的经济危机。更重要的是经过连续调整,有资金借权重股护盘积极进场参与,推动市场反弹。

  我们认为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存在一定反弹的需求,但目前股指仍处于下跌通道之中。本轮反弹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仓位较重者可借反弹走势逢高适当降低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