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大型炼厂9月原油加工量将升至年内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调查结果显示,9月中国大型炼厂原油加工量将升至年内最高水准,开工率达90%。

  综合媒体9月8日消息,调查显示,中国大型炼厂将提高9月原油加工量至年内最高水准。此前中国石油重启了其大连炼厂的一个大型原油处理装置。

  受访的12家炼厂合计占中国炼油能力的近三分之一,多数位于沿海地区。这些炼厂计划本月每日加工294万桶原油,比8月增加5.8%。

  此前,中国大型石油公司的燃料库存在7月和8月连续下降。

  9月加工量相当于炼厂的90%炼油产能,调查显示,9月加工量将大致持平上年同期。

  中石油的大连炼厂9月原油加工量将较上月提高约40%,大连炼厂20万桶/日的炼油装置7月16日失火暂时停产后,目前已重启。

  调查中的其他几家炼厂亦计划提高本月加工量,因多家石油业巨头希望调高重要炼厂产能利用,弥补其他炼厂密集检修的产量损失。

  (田莉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