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再保险研究报告:预期寿命大幅延长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瑞士再保险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最近几十年来发生的预期寿命大幅延长一直都被低估。伴随人们寿命延长这个好消息一同而来的是养老金的巨额亏空,传统的长寿预测方法由于没有考虑到某些新出现的趋势,而使得这一问题更加严重。

  瑞士再保险人寿与健康险研发负责人Daniel Ryan解释道:“历史预测法没有考虑到未来的死亡率驱动因素,因此导致雇主养老基金没有为长寿风险计提足够的储备金,而其他机构,包括政府,在预算编制时没有为老龄人口安排足够的资金。”

  瑞士再保险最新的出版物《通往未来的窗口:了解和预测长寿》(A window into the future:Understanding and predicting longevity)认为,管理长寿风险的一个关键环节将是开发一种稳健的预测方法。该方法将采用前瞻性情景,而相关情景是根据影响疾病的社会因素、医疗水平和预防方法建立的。

  报告建议,养老金计划应评估其长寿风险敞口,并决定是否将之转交给更有能力承担这种风险的第三方。报告还提议,保险公司可以与再保险公司携手合作,开发缓解长寿风险的稳健方法。

  瑞士再保险人寿与健康险产品负责人Alison Martin评论道:“改进评估未来长寿风险的方法,是制定人口老龄化社会经济影响总体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只有通过公私机构一起合作,方能确立可持续长期养老基础设施这一更广泛的议题。投资于长寿研发并具有适当能力的再保险公司可以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帮助固定收益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管理其长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