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四大事件影响市场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是该抄底还是静候佳音?在分析人士看来,本周的国内外政策动向将是关键点,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以下事件动向。

  首先,本周又是一个全球央行议息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五大央行或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其中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举动尤其值得关注。经济数据方面,欧洲服务业PMI数据、德国工业数据及美联储褐皮书的内容,可能也会对资本市场造成冲击。

  其次,在非农就业数据异常糟糕的情况下,周四奥巴马将在国会就增加就业和加快经济增长的举措发表讲话。市场分析认为,奥巴马提出的市场刺激政策能否提振市场信心,或将成为提振市场的核心动力。

  除了上述外围可能存在的冲击,国内市场的两大事件也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一是本周五即将发布的8月宏观经济数据。市场普遍认为,如果CPI能从6.5%回落至6.2%以下,则对市场构成短期利好,指数可能会出现一波幅度较小的反弹;但如果CPI继续高企,则A股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甚至有分析人士提醒,如果空头借助利空,有效击穿2437点,A股将引发新一轮的股灾。二是中秋节前的Shibor利率走向。本周上海银行同业拆借利率波动较大。分析人士认为,在机构季末及“十一”国庆长假等重要时点,作为市场运行的反向指标,Shibor利率如果在中秋节前持续走高,对市场走势将形成明显的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