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出台多项贸易保护措施 中国成最大受害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9月6日,巴西外贸委员会宣布,从即日起,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进口以保护本国工业。措施包括提高7种制成品的进口关税,其中有5种进口自中国,包括瓷砖从15%提高至35%、自行车从20%升至35%等。不仅如此,巴西还将对来自中国的碳钢管实施反倾销制裁。

  有专家分析认为,巴西推出有关措施主要是针对中国等出口国,相信中国将成为最大受害者。

  据了解,在提高关税的7种产品中,有5种进口自中国,包括瓷砖(从15%提高至35%)、自行车(从20%升至35%)、分体式空调(从18%提至35%)等。

  除此之外,巴西还将对来自中国的碳钢管实施反倾销制裁。在未来两年内,巴西将对进口自中国的碳钢管征收每吨743美元的惩罚性关税。业内人士推算,实施惩罚性关税后,该产品价格将比目前提高80%。

  数据显示,在最近几年里,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额从1999年的18.5亿美元升至2009年的485亿美元,10年间增长了近26倍。今年4月,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和出口目的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