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教授:更改破产法是美经济陷入危机导火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经济学教授Michelle White7日在港大金融危机讲座中表示,2005年美国更改破产法致使按揭和次级按揭的违约率分别急升23%及14%,更改破产法是导致美国近年陷入经济危机的其中一个导火线。

  自2005年美国更改破产法后,令更多人士较难申请破产来抵销所负的债务,按揭违约率明显上升。修正案前后三个月期间,调查所得后三月申请按揭和次级按揭的人士违约率都较前三个月高,令楼按问题更趋复杂。

  Michelle White表示,但有关影响有滞后作用,而次按问题爆发至今,仍未有完善解决方案。修法原意是为避免市民透过申请破产来逃过偿还按揭贷款,现时却引致房屋需求紧张及楼市停滞。但她补充,美国房地产市场相对全球来说并不算差。Michelle White所发表的研究指出政府可制定改变策略,纾缓按揭违约。

  另外,前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参加同一活动时表示,香港近两次卖地情况欠佳,主要是由于当时卖地的时间不好,刚好碰到股市震荡,影响买地意欲,但楼价并无下跌趋势。他又指出,当前楼蒥仍在调整期,预计9月可完成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