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获利回吐 避险功能仍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士央行周二称,将欧元兑瑞郎最低汇率目标设定在1.20瑞郎,而且将通过买入无限量外币来维持这个目标。瑞士央行一公布决定,瑞郎即重挫。其兑欧元单日跌幅达到10%以上,美元/瑞郎也大幅上涨,黄金则一度快速下行至1858美元/盎司。

  那么瑞士央行干预对黄金是利好还是利空呢?至少从当时金价大跌的反应来看是极大的利空,但长期来看并不一定如此。此前,出于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不少资金选择了持有瑞郎作为避险手段,这也导致今年瑞郎大幅升值。现在瑞士央行强硬干预瑞郎走强,再联系到上月日本央行对日元的干预,瑞郎和日元的避险渠道正在被逐渐堵死,因此黄金和美债作为资金避风港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因此稍作思考后,投资者再度买入黄金,但无奈最终在1906一带金价再次遭到打压,最终跌至1870。

  因此长期来看黄金的避险作用并未被削弱,反而会有所加强。短期金价回调更多出于技术面原因和获利了结的打压。昨日图形显示的小型上升通道依然有效,虽然在上轨附近的突破最终显示是假突破,但是下轨1860附近的支撑还是有效阻止了金价进一步下滑。在此入场的短线买盘几小时内就可有超过40美元的收益。短期来看,依托通道底部的支撑,以及指标向上恢复,短线金价有持稳反弹的动力,但从日线图上看,在1900上方的阻力明显,随机指标和RSI指标都出现顶部背离,因此对于日内金价能反弹多高,还是应打个问号。操作上,建议降低仓位,重点仍关注1860或者1858一线,若向下突破多头应果断离场。看跌者适度追空,若突破1860后初步目标是此前平台上轨1840,其次是日线布尔带中轨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