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泸州老窖被称史上“最牛家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子孙满堂,因为旗下品牌太多,并且许多是关联度很低的授权品牌,泸州老窖近期被白酒界戏称为史上“最牛家长”。而史上“最牛家长”的另一层含义则是,无视企业发展规律,再现白酒发展大跃进,最终的结果不言而喻。

  “泸州老窖原来品牌挺好的,像它旗下的国窖1573和泸州老窑红瓷头曲还是很受欢迎的。但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堆挂靠的杂品牌,我真搞不清楚,泸州醇、世纪荣耀这样的酒,算泸州老窖的儿子还是孙子,看不懂!”一老白酒经销商告诉记者。

  有细心的消费者,将市场上泸州老窖的子孙品牌罗列出来,国窖系列就有国学、国礼、国花、至尊、至美、中国品味、经典装、国门、V5、典藏、至圣等20多个子品牌;泸州老窖系列下面有特曲、紫砂特曲、精品特曲、酿艺、浓香经典、年份特曲、百年、精品头曲、八年陈头曲等也超过20个子品牌。除了这两个系列,还有一些不成系列的稀奇古怪的名字:武陵、老窖老酒、老窖醇香、泸州老白干、泸州陈酿、老窖陈香、浓香源、陈窖、五洲醇、一品坊、一桶天下、醉三江等不少于30个名称。如此庞大的树冠产品系,令消费者真假难辨,更无从选择。一向以“让世界品味中国”自居的“国窖”,一时间让消费者找不到其真正的味道。

  “昨天刚来了一批泸州老窖的经销商,你们是哪一伙的?”在一家名酒店门口,店老板正在“拷问”一名白酒推销员:“都说是泸州老窖的,怎么这么多,各自为战,真假难辨。这家给五成利润,下家就敢给六成利润,自家打自家的,真可怕。”烟酒店老板是因为不知道选哪款产品利润会更高而苦恼。

  眼下白酒行业竞争格局日渐激烈,泸州老窖的群品牌战略让消费者和经销商都是苦不堪言。“从另一个角度想,这对鲁酒是一个好事。”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了解,泸州老窖靠的就是低价位、多产品来冲击市场。但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品牌太多无益对自身品牌是一个极大伤害,因为无法在消费者心目中产生品牌记忆,一提到泸州老窖你甚至记不起它产品是哪个。这样自然会遇到发展的瓶颈。任何企业发展,都必须遵守自然规律,不能乱来。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泸州老窖
  • 最牛
  • 国窖
  • 最牛家长
  • 特曲
  • 拷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