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批量进入毛基时代 一斤肉钱能买百份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斤肉的价钱差不多能买100份基金;5斤鸡蛋可以买130份基金!”这样的数字您别不相信,在A股市场持续低迷、“白菜股”大扩容的同时,基金群体已尴尬地批量进入“毛基”时代。截至周二收盘,全市场最便宜的基金每份只有0.188元,接近7成的基金在1元以下就能买到。

  7只基金净值不足五毛

  如果回到上一轮牛市,相信很多投资者都难以想象如今的场景:六毛、七毛的基金遍地都是,连一根冰棍都买不到的五毛钱,却可以买到一份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至周二收盘,剔除货币式基金、保本基金、债券基金这类低风险产品,572只基金中,跌破一元面值以下的“毛基”多达392只,占比接近7成。其中,共有7只基金单位净值不足五毛钱,最便宜的博时上证超级大盘ETF,周二的单位净值仅为0.1882元。

  QDII和指基是重灾区

  在所有基金中,QDII和指数型基金堪称“毛基”代表。银河数据显示,在今年以前成立的24只QDII基金中,多达20只净值在1元面值以下,占比高达83.33%。亏损最大的指数型QDII嘉实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今年以来跌幅达20.12%。

  投资标的为国内各类指数的A股指基也是一样。数据显示,98只标准指基中,有77只目前单位净值在1元以下;16只增强型指基中,同样有13只基金成为“毛基”。在国内A股指基中,“毛基”占比同样高达81.08%。

  净值不是越低越安全

  很多投资者开始迷惑,这么便宜的基金能买吗?好买基金中心研究员曾令华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毛基”的好与坏需要多个因素来鉴别,如过去一段时间的相对排名、波动性等,买基金不是净值越低越安全。

  不过,对指数型基金来说,较低的单位净值是投资者逢低介入甚至坚持定投的好时机。

  作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搜索更多毛基 基金净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