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共学者联名阻止 巨人“网游下乡”计划紧急喊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仅仅三天巨人网络“网游下乡”计划便宣告夭折。昨日,巨人网络内部邮件曝光,CEO史玉柱紧急喊停该计划。其原因是,难以规避农村未成年人进入网游,称目前“网游下乡”时机不成熟,因此暂停该计划。据悉,原本巨人计划投资1亿元拓展农村市场。

  不过据记者多方了解,此番巨人“网游下乡”计划夭折实际上仍有隐情。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史玉柱紧急喊停“网游下乡”计划,亦是迫于公众压力。据悉,在“网游下乡”喊停之前,多名公共学者准备签署联名信件,希望有关部门插手此事,从而阻止史玉柱“网游下乡”计划。此外,网民亦是一片质疑声。

  记者就此事采访中国反网络游戏第一人,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陶宏开。“我们做的第三次青少年网游调查显示,《征途2》是最危险的网游。”陶宏开强调,“这不是他(史玉柱)一个人的问题,网游正在降低一代中国青少年的素质”。陶宏开同时向史玉柱隔空喊话“他应该多读读历史,就算‘网游下乡’也需要国家牵头”。

  不过,记者从巨人内部了解到,尽管“网游下乡”计划已经喊停,但是巨人网络未来仍会在农村市场进行网游营销推广的试点尝试。“先在江西和黑龙江两省农村市场小范围地尝试。最重要的是对未成年网民的监管。”该人士对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