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均每四天有一家国际品牌饭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日前共同发布《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该报告研究分析了中国饭店市场投资者、业主和运营商的趋势和机会。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平均每四天就有一家国际品牌饭店开业,中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同时又是竞争日益激烈的饭店市场之一。

  报告认为,尽管日益增加的运营成本为经营利润带来额外的压力,但持续的强劲需求能推动市场度过暂时的业绩压力期。人员及能源成本的上升将继续成为经营利润的挑战,但是需求支持的收入增长将吸纳成本压力。报告预计,今年平均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将增长12%;2010至2013年间,约有8.4万间国际品牌饭店客房将进入市场;会展会议和休闲市场将成为未来饭店业的需求推动因素。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葛灵汉表示,十二五规划中,旅游行业被定位为支柱产业,这是中国饭店行业历史中的新里程碑,将进一步支持需求的可持续发展,并为中国饭店市场的投资者、业主和运营商创造长期机会。去年,平均每间可出租客房收入增长 13.6%,今年预计将进一步增长 12.2%。商务差旅活动明显复苏是去年饭店业绩向上趋势的推动力,该趋势在今年上半年得以延续,成为价格策略制定的基础,并实现从出租率驱动到房价驱动的收入增长的转型。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是支持饭店需求增长、特别是商务差旅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放眼未来,饭店业看到了会展会议和休闲市场呈现出光明的发展前景。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饭店市场将继续呈现较大的增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