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大国际董事会内讧加剧 副主席因健康理由请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大国际昨日公布,曾被停职主席徐连国指为“上市10年一直负责打理公司业务”的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玉清,因健康理由即时辞去所有董事会职务,徐连国表示曾竭力挽留张留任董事会但未获应允。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大国际(0909)董事会爆内讧一事续有新进展。该公司昨日公布,曾被停职主席徐连国指为“上市10年一直负责打理公司业务”的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张玉清,因健康理由即时辞去所有董事会职务,徐连国表示曾竭力挽留张留任董事会但未获应允,指摘公司现时董事会状况是“非常混乱,莫名其妙”。

  停职主席:公司状况非常混乱

  中大国际昨日发出公告,表示张玉清是因为健康理由辞去董事职务,但将留任为高级管理层成员,以维持集团营运,并强调张今次离任“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徐连国早前表示,张玉清在公司上市10年期间,一直代替他打理公司业务,直至今年7月提出退休,徐连宽才开始接手公司业务。

  不过,徐连国昨日向记者表示,在获悉张玉清近日提出辞任董事会职务后,他曾极力反对对方在现阶段辞任,但未获对方应允。至于张是否因受到压力而提出辞职,他则只以现时董事会状况是“非常混乱,莫名其妙”作为回应。

  翻查资料,张玉清可谓是中大国际的“老臣子”,加入公司前曾任中国多间水泥、电子公司的董事长及总经理,在1994年加入至今已超过17年资历,主要负责集团的整体管理、策略计划、发展规划、对外合作及财务管理。

  中大国际上周五(2日)公布,指大股东徐连国及徐连宽兄弟因无法满意交代公司一笔1.5亿元人民币资金用途而即时停职后,其间董事会并无任何执行董事对外表达反对意见。(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