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铭:入世十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近14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入世十年对外开放成果显著 外资规模增长近145%

  人民网厦门9月8日电 (记者 夏晓伦) 7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盛大开幕。今天,作为每届投洽会最“重量级”的国际研讨会——2011国际投资论坛隆重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论坛时表示,中国入世十年对外开放成果显著,实际利用外资的规模增长近145%,服务和制造业开放程度已接近部分发达国家。

  陈德铭指出,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在国际贸易、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方面,与国际成员一起取得了共赢的发展。入世十年来,中国吸收外资的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显著提高。中国实际利用外资的规模已经由2001年的469亿美元增加到去年2010年的1147亿美元,增幅达145%。

  陈德铭还表示,入世以来,中国向外资的开放的类别已达到100多个服务类和几乎所有的制造业类,开放的程度与部分发达国家所差无几。目前,服务业吸收外资的比重已经逐步达到整个吸收外资的46%,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服务外包目的地,制造业吸引外资中的高技术产业占比达24%。吸收外资加快了中国中西部的开放开发,十年间,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长近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