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7日,9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8月一致预期”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均值为17%,比7月份17.2%的真实值减少了0.2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最高值17.6%,最低值16.5%,中值17%。

  2011年初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除2月在11.6%的之外,其余月份之后,均保持在17%左右,6月反弹至17.7%之后再次回落至17%左右。

  华泰联合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晶表示,通常受季节性因素影响,7月为传统的消费淡季,但到8月份,暑期的假期因素体现,消费数据会略微有所反弹,8月单月销售额应高于7月,但受基数影响,同比数据略低于上月,预计8月消费增速同比增长为17.0%。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汽车、家电等消费品增速依然维持较低水平,预计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7%,真实增速基本保持稳定。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社会消费状况今年以来呈缓慢好转的态势。中汽协汽车消费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同比增速仍处于低位。同样房地产销量状况也未见明显好转。但考虑到近期物价上涨压力较大,预计8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

  他还表示,若一、二线城市房价有一定程度下降,则预计3-4季度房地产消费可能进入年内黄金时期,成交量可能有所扩大,从而可能会拉动各项消费的增长,但整体来看,由于物价高企和主要消费市场疲软,2011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仍将处于比去年明显回落的状态。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