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岛电视台:9·11的代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月5日发表题为《9 11的代价》文章,以下为主要内容:

  “9 11”十年后,“基地”组织已大大削弱,但美国付出的代价却是巨大而不必要的。

  “基地”组织2001年9月11日发动袭击是为给美国造成破坏,他们也做到了,但却是以本 拉丹大概想象不到的方式。乔治 W 布什总统应对这些袭击的行动损害美国的根本原则,破坏美国的经济,削弱美国的安全。

  靠“赊账”进行战争

  “9 11”之后袭击阿富汗是可以理解的,但接下来入侵伊拉克却与“基地”根本无关,尽管布什试图在二者之间建立联系。因为极度的无能加上不诚实的曲解,那场自己选择的战争迅速变得非常昂贵。

  事实上,当哈佛大学教授琳达 比尔姆斯和我3年前计算美国的战争代价时,保守的数字是3万亿至5万亿美元。从那以后,战争的费用就进一步上升。回来的军人50%有资格得到一定程度的伤残补贴,目前为止,有60多万人在老兵医疗中心接受治疗。我们眼下估算,下一步的伤残补贴和医疗费用将达到6000亿至9000亿美元。但是,社会代价却不可估量,这表现为老兵自杀(近些年达到每天18人以上)和家庭破碎等。

  布什以站不住的借口把美国和世界很多国家带入战争,并且曲解了这场冒险的代价。就算这可以原谅,他给这场战争选择的筹资方式却不可原谅。这是历史上第一场完全靠“赊账”进行的战争。2001年美国走入战争时已经因为布什的减税政策债台高筑,而他仍然决定推行又一轮对富人的“救济”政策。

  今天,美国正在集中力量解决失业和赤字。这两个威胁美国未来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可以追溯到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布什当选的时候,美国的财政盈余是GDP的2%,如今美国却面临危险的赤字和债务负担:日益加大的国防开支以及布什的减税政策是导致这种后果的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