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新飞机需求将达5000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8日在上海发布的2011年中国市场展望称,在直至2030年的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约5000架新飞机,价值约6000亿美元。特别是中国航空公司国际业务发展迅速,将促进双通道飞机需求。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说:“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日益增多的贸易活动、不断增长的个人财富以及市场自由化进程是推动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我们预计,凭借客运量年均7.6%的增速,中国将成为全球飞机需求最为强劲的第二大市场。”

  根据预测,未来20年,中国对包括787“梦想飞机”和777在内的中小型双通道飞机的需求显著,为1040架,占飞机需求量总价值的40%以上。原因是借助各自国际航空联盟成员的优势,国内主要航空公司会将发展重心逐步转向国际市场,以成为国际航空市场的领跑者。

  受中国国内市场需求拉动,中国单通道飞机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将达到3550架飞机。

  与此同时,中国航空货运市场未来将引领全球航空货运业的发展,中国的航空公司在2030年以前将新增400架货机。

  波音称,未来20年内,全球将需要33500架新民用飞机,总价值达4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