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员工眼中的中国新首富梁稳根:很会用人(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魏倩) 中国首富头把交椅又易主。三一重工(600031)董事长梁稳根7日凭借财富700亿元(93亿美元)荣登2011“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亚洲版2011中国富豪排行榜双料首富。记者采访的多位相关人士都认为其低调、勤奋。

  三一重工(600031)此前在全国工商联刚刚发布的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以营业收入总额5020,000万元位居17位。今年7月份英国《金融时报》“全球500强排行榜”中,三一重工也榜上有名,位于431位。

  “中国新首富梁稳根”现已成为百度热词。梁稳根早在2007年以个人财富188亿元位居湖南富豪第一名,不过,他一向行事低调,令其稍显神秘。

  一位接近三一重工的湖南人士告诉记者,梁稳根一向非常低调,很少露面,“当然不愿进财富排行榜”。即使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公事,也是由其手下员工接洽。他说,现年55岁的梁稳根是湖南娄底涟源人,早年在军工企业做技术,后出来与几个人创办企业,发展成为今天的三一重工。

  一位三一的年轻员工则评价,“董事长人很负责”,包括一些老员工都说在这个企业跟着他很踏实。“他很会用人,总是用在恰当的时刻”。

  另一位在三一服务11年的老员工告诉记者,“他很勤奋,对进入哪个行业看得比较准。”对于这次梁稳根成为双料新首富,他表示“很自豪”。

  梁稳根早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工科出身,在娄底某军工企业中级别升至处长后于86年始出来创业。三一重工早年创业的5个人中都无任何背景,他们自己戏言,“创始人中最高级别就是其中一人的父亲是村干部”。

  这些因素也经常在三一的一些内部会议显现,“梁总经常说农村人没有任何背景,三一发展要靠自己”,老员工告诉记者。

  在一些大型活动上,比如三一重工“科技节”讲话,梁稳根给人感觉“很自信”。他也经常到基层车间看看,组织操作层工人“技术比武”。

  此外,“梁稳根平易近人,喜欢看书、爬山”,其独子在三一重工担任某事业部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