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越秀集团进军PE市场 首期基金拟募集1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越秀产投将作为越秀集团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其发行的首期基金预计募集规模10亿元。目前,该基金发行工作正在筹备当中,目标是具有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项目。

  越秀集团旗下广州越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广州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越秀集团此次在广州市属国企中率先进军PE市场,其目光主要瞄准新兴产业。

  据悉,越秀产投将作为越秀集团新兴产业投资发展平台,其发行的首期基金——“广州新兴产业投资基金”,预计募集规模10亿元。目前,该基金发行工作正在筹备当中,目标是具有核心技术和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项目。越秀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招兴表示:“公司将参照国内外先进的投资机构发展模式,对广州及全国新兴产业创业企业提供支持。”

  越秀产投的成立也有利于扩大越秀集团金融板块的业务范围,提升金融板块的核心竞争力。早在2009年,越秀集团就把推动资本结构调整和优化作为“三年调整优化”的重点目标之一,对集团的产业和资本结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资本结构优化和体制机制创新,越秀集团原本的8大产业被净化为以地产、交通基建、金融证券为核心产业的“3+X”产业体系,金融证券即为其中之一。

  经过三年的调整优化,越秀集团目前总资产规模已逾1000亿元。未来在着力谋划广州证券IPO上市的同时,越秀集团还将积极拓展其“大金融产业”版图,积极谋划进军银行、信托、金融租赁、融资担保等金融业务领域,着力构筑大金融产业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