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研究员兼职私募 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有一些券商等大型机构的研究员暗中兼职私募,他们靠出卖自己掌握的上市公司信息和机构动向谋取收入。而私募也顺水推舟,最起码可减轻建设投研团队的压力。有观点表示,兼职研究员通过透露内部消息,可以“串联”一些投资机构对个股的炒作,或涉嫌内幕交易。

  从需求方私募等投资机构看,研究员兼职他们求之不得。上海一家阳光私募的总经理说,时下,复杂的二级市场投资环境更加考验投资者的真实投资能力,投研的强大与否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此外,虽说内幕交易会遭到打击,但“落网之鱼”少之又少。

  对于中小型私募来讲,研究员兼职就相当于“救星”。除券商研究员外,据悉,目前还有大型私募的研究员私下里在另一家私募做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