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飞天茅台价飙至1788元 过节送礼致其陷销售怪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2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西安9月11日消息 (陕西台记者 春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短短的1月内,西安市场的飞天茅台酒零售价格以平均每天10块钱的速度飞飙上涨,1个月就涨了308块,涨到了一瓶1788块钱。年初的茅台限价令也成了摆设,价格“闻节而动”,中秋节成了中秋“劫”!

  昨天记者在西安一家名叫新玛特超市的精品酒专柜区看到,现在53度飞天茅台标价是1788元,销售员说,现在物价都在普遍上涨,这种高档的白酒自然会涨了,何况中秋节过后还有国庆节。这位销售人员还说:不仅茅台酒在涨价,52度五粮液前天卖900多元,昨天就涨了200多元。

  记者在这家超市里也看到了52度五粮液现在的标价是1128元。随后,记者又到了西安的人人乐,了解到这里的茅台这几天已经断货了。

  年初的茅台酒限价令现在在西安市场俨然成为了一种摆设。面对节日前茅台酒疯狂的涨价,西安有不少市民感叹说,年初时茅台厂家发布茅台酒售价不得超过959元,如今限价令确实是成了摆设。

  另外,业内人士张强说,现在的茅台酒一般是“买的不喝,喝的不买”,“便宜了反而销售减少”,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他向记者透露,茅台酒进入了“销售循环怪圈”,中秋节、春节时送礼人情公款消费需求大增,使得茅台酒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当购买者越来越多时,新一轮的涨价又开始了,如此循环往复。茅台酒涨价的真正幕后是:“公务酒”、“办事酒”、“人情酒”的大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