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博破产保护申请被驳回 下周一将再提起上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多方努力,可萨博的处境却变得越来越不乐观。记者昨天获悉,刚刚于7日提交破产保护申请的萨博汽车,在次日已经遭到瑞典法院的驳回。对此,萨博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提起上诉,而工会将于下周通过法律程序要求萨博集团强制破产。

  瑞典法院8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法庭无法明确萨博将如何筹集资金、化解自身流动性危机并继续经营;也没有足够理由相信,公司重组能获得成功。

  本想借“自愿重组”避免破产的萨博,对法庭的拒绝表示遗憾,并将希望寄托在下周一的上诉结果上,同时劝说债权人与工会保持冷静。但是,萨博公司白领工人工会组织Unionen表示,将在下周采取法律行动,要求萨博强制破产,以求尽快得到拖欠的报酬。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庞大和青年已对萨博失去了耐心。在不到三个月前,青年汽车和庞大集团与萨博火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总额约2.45亿欧元的参股计划和战略合作计划。对此,庞大董事长秘书王寅昨天表示,在萨博提诉的结果出来之前,庞大仍不会对其失去信心。目前,庞大已经向萨博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资金,青年也向萨博汇出1300万欧元用于购车。

  业内资深评论师贾新光昨天表示,萨博的破产清算基本已成定局,庞大和青年集团此前对于萨博的负债情况没能充分地评估,先期投入的5800万欧元的购车资金很难支撑到参股合作的实现,因此很可能导致投资打了水漂。

  由于缺乏资金,萨博位于瑞典西部的唯一工厂已从6月开始完全停工。萨博公司母企业瑞典汽车公司的CEO维克托·穆勒表示,在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时,萨博希望申请重组以确保企业“短期稳定”,从而有时间等待来自中国的庞大和青年的注资,金额约为2.45亿欧元(约合3.4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