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私人飞机注册量已达90架 未来10年或超过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厉无畏在亚洲财富论坛中国私人飞机产业发展峰会上透露,目前,中国私人飞机注册量已达90架,未来10年中国私人飞机的拥有量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厉无畏说,去年11月14日《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下发,意味着私人飞机和商务飞机市场“破冰”,也是我国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措施。他透露,截止到今年4月底,中国注册的私人飞机达90架,“10年前实际上还没有一架私人飞机,两年前也不存在私人飞机市场,未来10年这个市场的规模,将会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中国私人飞机的拥有量可能会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孟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在册的通用航空总数达到1010架,民航局将在运营管理、飞行标准、地面保障等方面,制定出符合通用航空的方法以推动其的发展。他透露,“十二五”规划将重点扶持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制造、飞行员培训产业,同时私人飞机用于抢险、公益等事业将获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