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8月CPI"掉头"回转环比降0.4% 降幅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该省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4%,较7月的7.4%回落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降幅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2011年上半年,该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上扬,8月份出现“掉头”回转,环比下降0.4%,降幅位居全国首位;同比上涨6.4%,比上月涨幅7.4%回落1个百分点,排名从7月份的第2位下降至8月份的第9位。

  海南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大物价调控力度,该省实施综合调控政策,通过狠抓“菜篮子”建设,扶持生猪生产,清费降价、降低蔬菜流通成本,抓好猪肉储备调节,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增强政府价格调控能力等措施,使得8月份CPI涨幅出现明显回落,基本实现价格指数“掉头向下”的政府调控目标。

  此外,由于全省价格水平总体偏高,截至8月份,该省CPI累计上涨6.7%,仍维持在高位。据预测,受岛屿经济影响,未来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的增多将加大全省物价调控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