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外交部:对欧洲与欧元的稳定抱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周二(9月13日)表示,中国对欧洲和欧元的稳定抱有信心,但希望欧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欧洲投资的安全。

  姜瑜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目前围绕欧元区控制主权债务危机能力的担忧正在逐步升温。此前有报导称,意大利财政部已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及政府官员展开谈判,希望中国政府大规模购买意大利国债。

  姜瑜的讲话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月2日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Manuel Barroso)时如出一辙。温家宝9月2日表示,中方对欧洲经济及欧元始终有信心,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投资市场之一,希望欧方确保中方对欧洲的投资安全。

  意大利财政部稍早证实上周财政部长特雷蒙蒂与中国代表团进行会面,未评论会面内容。

  据消息人士透露,与意大利财长会面的中方代表包括中投公司官员和负责投资与固定收益的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