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十二五”期末城市化水平将达65%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省提出,到2015年,城市化水平由目前的60.58%提高到65%以上,形成以城市群为主体、特大城市和大城市为支撑、中小城市为依托、小城镇为纽带、新型村庄为基础的城乡空间格局。

  记者13日从在常州召开的江苏省城乡建设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最近出台的《关于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引领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的意见》明确提出了这一要求。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江苏省城市化水平为60.58%,以城市带、都市圈为主体的城镇空间结构初步形成。此次出台的《意见》指出,到2015年,江苏省城市化水平将达65%以上,其中苏南达到75%以上,城市化发展总体上达到或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苏中、苏北分别达到65%、60%以上,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指出,江苏省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沿海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推动沿江城市带、沿海和沿东陇海城镇轴以及南京、苏锡常和徐州都市圈加快发展,形成“一带两轴三圈”的城镇发展主体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