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秋小长假消费达18亿元 同比增长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适逢“上海购物节”开幕,2011年中秋小长假上海近300家商业企业6000多个商业网点实现零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35.8%。

  上海市商业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百货店、购物中心的主题营销活动受到消费者热捧。小长假3天,上海重点监测的80余家百货、购物中心共实现零售额7.82亿元,同比增长35.4%。南京东路、南京西路、徐家汇三大商圈零售额最高。

  中秋节期间,餐饮消费向好,老字号消费增长突出。上海重点监测的50余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额0.88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老字号餐馆在传统佳节中尤其受青睐,老半斋菜馆、梅陇镇酒家、大富贵酒楼、王家沙餐饮分别增长80%、75.7%、75.5%和19.6%。

  此外,金银饰品、家电、汽车等耐用消费品也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其中,金银饰品在投资消费和礼赠消费的叠加拉动下延续火爆势头,小长假3天实现销售同比增长97.6%。